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

博客來書籍館;媽媽生我好辛苦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:博客來書籍館;媽媽生我好辛苦

博客來書籍館;媽媽生我好辛苦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0441

博客來網路書店網站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

       

博客來,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局,博客來e-coupon 2012,博客來書店,1i6博客來網路書店,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您,博客來書局,博客來售票網,博客來折價券2012,books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本站圖文皆引用自博客來,圖文所有權皆為原所有權人所有,引用人與博客來有合作關係!

作者:郭郁君 繪者:鍾易真 出版社:玉山社 出版日期:2006年05月01日 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86737570X 裝訂:精裝

內容簡介

博客來書籍館;媽媽生我好辛苦

top 爸爸說,媽媽生我好辛苦,所以我不可以惹媽媽生氣。媽媽生氣的時候都不理我。如果我也跟媽媽一樣辛苦,媽媽是不是就不生氣了?可是媽媽的辛苦是什麼?是因為生我的時候肚子痛嗎?還是……?   媽媽生了一個妹妹,自從生下她,就沒有一天好好睡過,實在是好辛苦。妹妹常常惹媽媽生氣,爸爸要她多體諒媽媽的辛苦,不要再讓媽媽生氣了。可是妹妹不懂什麼是辛苦,她去問了爸爸,爸爸說:就是辛苦囉!妹妹還是不懂,是吃壞肚子時的肚子痛嗎?還是吃下一大碗飯和一大條小黃瓜?  爸爸終於忍不住,拿出妹妹的成長記錄簿,一點一滴的告訴她,媽媽從忍耐懷孕的種種不舒服,到忍痛生下她,照顧她的過程。  這下子妹妹終於懂了,原來媽媽真的好辛苦。  作者郭郁君以親身經驗寫下溫馨細膩的故事,對話生動活潑、故事平易近人,卻深深刻畫親子之間的互動,從懷孕到生下女兒,貼切地傳達出身為人母的心情。兒童繪本畫家鍾易真,以俏皮幽默的構圖,描繪家庭溫馨的場景,更用拼布拼貼的巧思,增加故事熱鬧的氣氛。全書色調溫暖,人物可愛傳神,透過本書,更能讓親子體會親情的可貴。名家推薦  整本書洋溢著甜蜜溫馨的氣氛,充滿了豐富的情感,畫面可愛明亮,很有溫暖的感覺。  ──圖畫書創作家 劉旭恭  從孩童天真的眼光看養育的種種辛苦,本書採用了意想不到的角度,編織了一個迷人的故事。  ──作家 劉克襄   攻讀兒童文學,從童書翻譯職銜上消失的郁君,首次創作,用她的新身分和第一手觀察,道出初為人母的種種心情滋味,邀請讀者一起感受體會。  ──中興大學副教授 劉鳳芯   媽媽也有脾氣,也會累,本書讓孩子更了解孕育的辛苦,透過親子共讀讓孩子體會媽媽說不出來的心情。  ──前誠品敦南兒童館店長 嚴淑玲作者簡介郭郁君  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,英國華威大學(University of Warwick)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。喜歡閱讀童書,研究青少年文學;喜歡書可呈現的現實,也喜歡書可想像的非現實。當了媽媽後,對於童書的閱讀有不同的領悟,被孩子引領進入新的閱讀世界。  在玉山社∕星月書房的譯作有:《笑與淚的故事》、《收藏天空的記憶》、《Dear Nobody》、《蛇石》、《小狼的學壞筆記本》、《小狼的英勇事蹟日記簿》、《小狼的鬧鬼學堂》、《小狼的森林偵探社》。繪者簡介鍾易真  出生於東部花蓮,畢業於實踐家專美工科。從事繪本創作多年,現定居花蓮,持續從事繪本創作與教學工作。喜歡與人分享繪本與其他,舒芙樂 soft cuisine,喜歡動物和花草,不喜歡電話和接電話。  ※拼布設計/鍾陳姬

產品網址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vip--af000027898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0441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